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美拟收购非上市零售资产 形成全国统一全零售网络

  • 发布时间:2015-11-30 19: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30日电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代号:493.HK,“国美”或 “公司”,及其子公司,统称“集团”)宣布截至2015年9月30日止9个月(“报告期”)之最新营运资料。

  O2M全零售战略 成果显著

  报告期内,国美继续专注于加强与消费者互动的界面平台,扩大O2M全零售生态圈,引入更大流量,促进销售增长。同时,国美继续加强一级市场的门店优化和加速二级市场的网络发展,并促进了电子商务的全国覆盖。

  报告期内,国美于一级市场新开门店56间,关闭低效率门店49间。在二级市场新开门店114间,关闭门店29间。于2015年9月30日的上市公司门店总数增加至1,224间,分布于310个大、中城市(不含非上市公司门店)。

  O2M全零售战略 快速发展

  未来,国美将继续壮大O2M全零售生态圈,加强O2M“全零售体验”全国覆盖。首先,从客户体验入手,做好社区O2M、提速电商发展和互联网电视端。其次,国美会挖深与消费者互动的界面平台,发挥移动微店、智能门店、二级市场和国美在线的强大协同效应。同时,国美将进一步完善全零售价值平台,强化大数据工厂、采购平台、物流平台、售后平台、 信息平台和金融平台的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国美全零售生态链粘性,更有效地发挥O2M全零售战略的独特优势,成就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国美O2M全零售生态圈。

  2015年7月26日,国美公告拟收购控股股东零售网络和供应链资产(“目标集团”),以期在运营及企业治理层面实现协同效应,推进“全零售”线上线下资产和采购、物流及售后供应链平台的全国覆盖。2015年10月28日,国美公告与控股股东就拟收购目标集团达成修订协议,交易隐含总对价降至90.95亿港元,与原对价112.68亿港元相比下降近两成,以提高交易对国美全体股东的吸引力。

  倘若国美收购目标集团成功,目标集团与上市公司携手将迸发显著的整体协同效应,预期可进一步提升交易后上市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倘若收购完成,国美将实现上市及非上市线下资源的全面整合,加速渠道向二、三、四线城市下沉,支持电商快速向全国覆盖,令上市公司现有的区域性零售网络迅速晋升为全国性零售网络,推进O2M全零售战略的深度实施。交易产生的整体协同效应将主要体现在:销售和市场份额增长、毛利提升及现金流优化、成本节约以及公司治理的提升。此外,根据集团2015年上半年业绩和新的协议计算,集团和目标集团2015年上半年备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总计为人民币9.43亿,备考每股盈利将有一定的增厚(按收购后备考扩大后公司流通股计算),增幅由原收购方案的0.5%提升至约3.6% ,收购将为国美股东创造更高的回报。

  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先生表示:“收购控股股东零售资产可进一步提高国美的竞争能力,对我们在O2M新时代中抢占市场至关重要。未来,伴随着‘互联网+’的国家战略,国美将持续强化线下资产及供应链优势,大力拓展线上业务,充分发挥线上线下协同效应,提速O2M全零售战略,再创佳绩。我们对于2017年完成‘再造一个国美’的目标充满信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