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高端轻轨车将开进以色列 满足防爆需求

  • 发布时间:2015-11-30 17: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长春11月30日电 (记者 李彦国)中国中车长客股份公司30日对外宣称,以色列特拉维夫都会区公共运输有限公司(NTA)将向该公司采购120列轻轨车辆,用以装备特拉维夫市第一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

  据称,这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企业在以色列面向全球的招标中首次胜出。

  轻轨车辆服务线路从以色列南部城市巴特亚姆(Bat Yam)经由特拉维夫(Tel Aviv)到东部城市佩塔提科瓦(Petach Tikva),全长约23公里,其中有11.5公里隧道穿过市区最繁华商业中心地段,客流量较大。

  长客股份公司介绍,以色列项目于2012年11月9日面向全球招标,经过3次延标,于2014年6月30日正式开始投标,长客股份公司与包括阿尔斯通、西门子、庞巴迪、卡夫在内的全球10家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经过激烈竞争,最终中标。

  此次出口以色列全部标的除了120列100%低地板轻轨车辆,还包括16年的车辆检修维护,这是该公司检修维护服务出口年限最长的项目。

  100%低地板轻轨车是轨道交通产品中技术复杂、品质要求高的高端产品。长客股份公司特别指出,出口以色列车辆采用防爆设计,车顶使用圆弧形的罩,炸弹一旦落入车顶将沿着弧线滑下。

  长客股份公司的产品目前已经出口到泰国、马来西亚、巴基斯坦、美国、阿根廷等18个国家和地区,创汇超过60亿美元。该公司表示,此次中标,对中国轨道交通产品进入欧洲高端市场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