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洛马公司研激光武器 可装备陆军车辆与F

  • 发布时间:2015-11-30 15: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洛马公司正在大力投资激光器及制造技术,为美国陆军制造车载60千瓦激光武器系统,还可能将激光武器装备到F-35战斗机上。

  目前洛马公司生产的60千瓦激光武器系统将安装在美国陆军的战术车辆上。这种激光武器采用洛马公司最新的模块化光纤激光器,系统组装更加灵活,有潜力扩展至120千瓦。

  “事实上,这算得上是一种革命性技术,其优势在于以光速投送力量,作战灵活、精确、交战成本低。”洛马公司任务系统与训练分部,激光传感器和系统经理伊恩·马凯尼称。

  洛马公司正在研发新的激光器系统,以期未来可以安装在不同的战术平台,如F-35战斗机机。由于大量采用了商业技术,新型激光武器系统较传统武器的经济性更好。

  据悉,绝大多数甚至所有作战人员都承认对激光武器有很大兴趣,激光武器是对抗集群威胁(如大量低成本的无人机、小艇等)的理想武器,但相关人员也承认,在某些情况下,常规武器的作战效能更好。(白旭尧

  陈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