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媒:韩国连续8次当选国际海事组织A类理事国

  • 发布时间:2015-11-30 13:5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海洋水产部30日消息称,当地时间27日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国际海事组织(IMO)第29届大会上,韩国再次当选A类理事国,这是韩国连续第8次当选A类理事国。

  另外,在当地时间26日举行的会议上,与会者一致同意前釜山港湾公社(釜山港务局)社长林基泽担任第九任秘书长。林基泽曾在今年6月进行的选举中经五轮投票 当选为国际海事组织下任秘书长,成为首位韩国籍秘书长。林基泽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就任。

  韩国海洋水产部方面评价说,韩国这次当选国际海事组织A类理事国,韩国人又当选秘书长,彰显了韩国在世界海运和造船领域的主导地位。

  据悉,国际海事组织是联合国负责海洋安全、保安及环保的专门机构,成立于1959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韩国于1962年加入。国际海事组织共有171个成员国,其中有40个国家参加理事会,理事会由A类理事国(10个)、B类理事国 (10个)、C类理事国(20个)组成,每两年召开一次会议选举产生理事国。A类理事国被认为是常任理事国,主要职责是审议国际海事组织的重要政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