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沙特61亿美元家产富翁避离婚赡养费的华丽“大招”

  • 发布时间:2015-11-17 07:3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前超模克里斯蒂娜·埃斯特拉达与沙特石油大亨谢赫瓦利德·朱法里闹离婚,期待分割40亿英镑(约合61亿美元)家产,不料近日“剧情逆转”。

  英国《每日邮报》15日报道,朱法里有望凭借新近获得的外交豁免权,避开这桩离婚官司,也无需再向埃斯特拉达支付昂贵的离婚赡养费。英国媒体调侃称,这恐怕是“史上最华丽的逃避赡养费招数之一”。

  【惊悉丈夫再娶】

  埃斯特拉达出生在美国,现年53岁,曾经是一名超模,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次子安德鲁王子私交甚好。埃斯特拉达的丈夫朱法里是沙特阿拉伯一名石油大亨,现年60岁。

  2012年,埃斯特拉达庆祝50岁生日时,意外发现丈夫已经偷偷迎娶了时年24岁的黎巴嫩美女主播卢贾因·阿达达。更令埃斯特拉达愤怒的是,丈夫还带着阿达达在意大利威尼斯举办了一场极尽奢华的婚礼。

  面对埃斯特拉达的质问,朱法里表示自己没错。根据伊斯兰教法,一名男子可以同时拥有4个妻子。

  埃斯特拉达2013年提出离婚,寻求在英国首都伦敦办理离婚手续。据了解,伦敦有“世界离婚之都”的称号,越来越多富豪的配偶选择赴伦敦结束婚姻,理由是英国法庭在分割财产时倾向于保护弱势一方。

  鉴于朱法里拥有40亿英镑的身家,这桩离婚案在伦敦备受瞩目,传得沸沸扬扬。然而,谁也没料到,朱法里律师团突然抛出“外交豁免权”的主张,意味着伦敦法庭可能不再受理此案。

  【外交豁免“挡箭”】

  在埃斯特拉达提出离婚后,朱法里曾经赴加勒比岛国圣卢西亚。但是埃斯特拉达并不知道,朱法里随后于2014年被圣卢西亚任命为常驻国际海事组织代表,而该机构的总部设在伦敦。

  朱法里由此被英方列入外交人员名单,享受外交豁免权,从而有望避免在伦敦遭遇离婚诉讼。知情者透露,埃斯特拉达颇为震惊和不解,指责朱法里“压根与圣卢西亚没什么关联”。

  官方记录显示,朱法里被任命为圣卢西亚常驻国际海事组织代表以来,国际海事组织在随后19个月里共举行过27次会议,而朱法里从未参加过任何一次会议。

  朱法里坚称自己按照标准外交程序获得任命,否认此举意在逃避支付离婚赡养费。

  涉及朱法里离婚案的消息,也在圣卢西亚引发关注。圣卢西亚反对党统一工人党领袖艾伦·沙塔内指责政府任命朱法里的决策有欠妥当,“以致圣卢西亚沦为笑柄”。(杨舒怡)(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