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奥巴马对巴黎气候变化大会表示“乐观”

  • 发布时间:2015-11-30 10:2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小春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华盛顿11月29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总统奥巴马29日说,他对巴黎气候变化大会达成协议表示“乐观”,并认为此次大会也将表明恐怖袭击阻止不了全世界“为子孙后代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奥巴马当天在启程前往巴黎参加气候变化大会前在社交网站“脸书”上发文说,此次大会与以前不同的是,许多国家已经提交计划帮助削减导致气候变化的有害排放。他希望此次大会能达成“一份进一步减排的长期框架”,其中包括由各国自主设定的减排目标。

  奥巴马还说,这次大会也将动员支持最脆弱国家加强发展清洁能源,并适应“已不可避免的”气候变化影响。

  奥巴马的总统任期只剩下一年时间,应对气候变化是他希望留下的政治遗产之一,但迄今他的减排行动包括推动发电厂减排等都是通过行政权力而非立法行动推行,而控制国会的共和党否认气候变化的存在,并认为减排损害美国经济。共和党的强烈反对,使美国各界对美国未来能否兑现减排承诺存疑。

  但奥巴马在文章中再次驳斥共和党的说法,表示美国的企业和工人已展示出在向低碳未来进军的同时,创造新的工作岗位并发展经济是可能的,而现在“美国的经济产量位于历史最高点,温室气体排放量却在逼近20年来的最低点”。

  奥巴马将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出席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并与中印等国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谈。他说,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刚刚过去两周,因此这也将是“全世界团结在一起的机会,表明我们不会被阻止为子孙后代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