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媒:奥巴马欲将气候政策当作核心政治遗产

  • 发布时间:2015-11-30 10:22: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报道 记者任梅子】据美国《纽约时报》11月30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9日晚抵达巴黎,出席气候变化大会。在距离任期完结仅剩一年之际,奥巴马试图在峰会上就应对气候变化取得实质性成果,以兑现他在7年前参选时的承诺,并令相关政策成为他的政治遗产。

  报道称,奥巴马在2008年参选总统时,提出多项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但上任后却因为处理经济及医保问题而未取得进展,唯一的减排议案也在2010年被否决。2012年竞逐连任时,奥巴马听从幕僚意见,极少提及被视为“选票毒药”的环保政策,但他却坚持在第二任期的就职演说中许下气候政策承诺,并在过去3年间多次通过行政命令达成目的。

  美国莱斯大学总统历史学家布尔克斯指,奥巴马是首位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建立“道德权威”的总统。在国内,虽然面对国会以及各州的强烈反对,奥巴马仍积极推行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并制订紧密的时间表,确保各项措施能在他离任时最终敲定;在国外,美国官员今年以来频繁与各国磋商,争取在巴黎大会达成协议,包括9月与中国达成的减排协议。布尔克斯指出,若奥巴马成功在国内外推行气候议程,气候政策将成为他政治遗产的核心及灵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