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彦淖尔市前3季度 7成财政支出投向民生

  • 发布时间:2015-11-30 08:29:17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巴彦淖尔11月29日电 (记者韩继旺)今年以来,巴彦淖尔市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前三季度,全市各级财政用于教育、文化体育传媒、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民生的投入达到99.4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70.1%,同比增长14.7%。

  该市今年全力推进“十个全覆盖”工程,仅农村牧区危房改造就开工建设9033户,竣工7527户,竣工率达到83%。大力实施创业就业工程,城镇新增就业1.2万人,农牧民转移就业15.3万人。加快推进百姓安居工程,保障性住房现已开工23133套,开工率92.3%,已完成5157套。

  此外,该市扎实开展“三到村三到户”、金融扶贫等扶贫攻坚工程。市财政安排扶贫专项资金3499万元,发放金融扶贫贷款5.5亿元,投资4亿元的318个扶贫项目开工建设并完工,争取年内3万人稳定脱贫。稳步提高新农合保障水平,人均筹资标准提高到500元,住院报销封顶线提高到20万元,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为76.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