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媒体视频行业迎来井喷之势

  • 发布时间:2015-11-30 03:37:14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媒体视频行业

  迎来井喷之势

  本土“二更”抢占

  移动互联网视频市场

  □本报记者 祝瑶

  早报讯 随着移动端迅猛发展,新媒体视频已经呈现井喷之势。去年底在杭城诞生的新媒体视频倡导者“二更”,昨日首次正式对外发声。

  “目前,‘二更’的视频播放量已超过2亿次,在各种新媒体排行榜长期跻身前十位。”“二更”团队表示,视频一般片长在3—5分钟,符合移动互联网用户的浏览习惯。

  在“二更”品牌发布会暨新媒体视频高峰论坛上,“二更”CEO李明分享了新媒体视频发展现状及2016年“二更”战略规划。李明表示,“二更”微记录、地道风物、时尚、公益、商业、微电影、美食、MV、城市等全新产品将陆续出炉。而这只是开始,“二更”的愿景是做中国最大的移动互联网视频的创作和播出平台。今后,将在新媒体视频产品研发、影视IP孵化、产业链拓展等多个方面做更多尝试,进而衍生出更多移动端的视频内容。

  在活动当天的新媒体高峰论坛环节中,“新榜”创始人徐达内、高樟资本投资人范卫锋、地道风物CEO陈沂欢、著名公益人邓飞等知名人士,就“社会化媒体环境下的新媒体视频”和“新媒体视频的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两大议题进行了讨论。

  在业内人士看来,2015年是新媒体视频元年,智能手机的普及、4G时代的爆发、移动社交的热潮孕育出新媒体视频这一产品形态,各种视频APP、公众号层出不穷。高樟资本投资人范卫锋也透露,近期投资的14个项目中,有5个项目与视频行业有关。

  艾瑞咨询提供最新数据,2015年Q3中国在线视频市场规模为115.3亿,环比上升31.9%,同比增长62.7%。其中,视频移动端广告市场规模为25.9亿元,占整体广告市场规模的比例为39.9%。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随着移动端日益成为在线视频用户观看视频内容的重要终端,移动端广告市场规模将维持稳定增长态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