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安软件创业者合力打造“千亿之城”

  • 发布时间:2015-11-30 03:32:3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工信部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七个中心城市半年软件业规模超千亿,西安是其中之一。

  其实,早在2013年,西安软件产业的产值就已突破千亿元。其中,被工信部授予中国首批试点“智慧园区”的西安软件园更是西安软件业的翘楚。在这里,充满激情的脸庞,开放的态度,灵活的思维,强烈的好奇心,构成一种特有的园区文化。

  60后软件创业者,既保留着青春的冲动与决绝,也有沧桑中的谨慎与克制。西安智多晶微电子有限公司的创始人贾红就是这样一个人。当时,集成电路难倒了数代中国人,特别是可编程集成电路,几乎被国外企业垄断。“我们为什么不能自己去研发和生产?”2012年11月,贾红和3个同事拿出所有的积蓄,在最初那间只有10平方米的实验室,开启了自己做“中国智造”践行者的梦想。仅一年后,他们就成功研发出了国内首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可编程集成电路”——海鸥1000系列产品,产品各项性能和指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并已开始量产量销。

  70后软件创业者,致力于让自己的梦与众不同。2008年之前,国内中高端LED屏项目几乎全被国外厂商垄断。从2007年的秋天起,70后诺瓦科技团队开始备战自己的“奥运”赛事。他们承担起北京奥运会上的“脸面”工程——奥运主会场大屏幕。为确保万无一失,创始人袁胜春带领的团队连续几个月悬空挂在距地面百余米高的室外大屏上,安装调试。奥运大屏成功了,让本是高校一员的袁胜春,从校园科研走向了市场应用,迈向了创业的道路。随后几年,诺瓦科技在国内四大控制系统厂商里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

  对生于上世纪80年代的辛晓晨而言,创业,不是年轻的冲动,而是一种自己做主的享受。

  创业初期,辛晓晨敏锐地看到移动互联网的巨大商机,于是将自己的商业计划书发送了数百封电子邮件给投资者,希望获得投资。现在,他领衔的极客软件,经过5年的发展,已经拥有50名员工,拥有海内外7000万活跃用户,累计共获得投资1300万元,在西安和北京都有办公地点。辛晓晨的目标是将极客打造成移动互联网广告平台,为数百万客户展示自己的产品和服务。他计划今年年底在“新三板”交易平台上市。

  西安软件园现有企业总数达到1620家,60后,70后,80后成功的创业者不计其数,他们在这个平台上尽情挥洒着生命的精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