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装博会搭建高端装备交流平台

  • 发布时间:2015-11-29 20:29:3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程亚丽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程亚丽报道2015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暨第五届中国智能博览会将于11月30日~12月3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11月29日,义乌市委副书记葛国庆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本届装博会以推动我国智能制造装备与战略新兴产业的深度融合为宗旨,突出“智能、绿色、环保”主题,共设展览展示、贸易洽谈、会议论坛三大活动板块,着力搭建高端实用装备和技术交流合作平台,全力助推“机器换人”和“两化”深度融合。

  本届装博会共有来自全国17个省区市以及美国、德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769家企业参展。国内行业领军企业包括中国有色、中国通用技术、大族激光等186家企业,以及英伟达、科大讯飞等15家智能制造顶尖企业,并有意大利圣东尼、日本SMC、美国微软、德国西门子等境外全球行业知名企业参展,参会专业采购商约2.5万人。

  本届装博会展览展示面积约8万平方米,共设九大专业展区,其中机器人与智能技术展区将集中展示我国各高校和科研院所在人工智能、机器人开发、智能制造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是今年装博会的一大看点。

  据了解,在展览展示的同时,本届装博会还精心策划了“工业4.0与中德企业合作论坛”等高端会议论坛。此外,展馆现场还将举办央企采购洽谈会、境外采购商洽谈会等多场专业配套活动。

  本届装博会举办期间还将同期举行第五届中国智能博览会。作为国内人工智能科学研究和智能制造领域最具权威的博览会,第五届智博会将举办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中国智能制造产业高峰论坛、全国(百所)高校院所科研成果推介会,以及中国人工智能系列白皮书发布会等重要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