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业界人士预测未来五年中国将迎来金融体制改革潮

  • 发布时间:2015-11-29 17: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与会专家学者展开对话

  中新网厦门11月29日电 (记者 杨伏山)互联网金融是当今炙手可热的词汇。随着央行联合十部委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出台,互联网金融行业势将迎来新一轮洗牌。互联网金融公司微金所董事长范忠民29日在此间称,未来五年中国将迎来史无前例的金融体制改革潮。

  由人民日报《民生周刊》主办的“微金融与民生大讲堂”全国巡讲活动29日走进厦门,范忠民在厦门做上述表述。

  他说,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中国政府认识到目前要想释放更多的经济活力,中国金融体制改革迫在眉睫。

  他认为,由于创办成本低廉,中国P2P网贷平台早已呈现出一种疯狂增长的态势,传统金融机构和新兴互联网企业都想在互联网金融大浪下捞点真金白银,但事实上,中国式P2P目前至少存在政策风险、系统风险和金融产品风险等三大风险,首当其冲的是政策风险。

  范忠民表示,近年来,监管层对P2P行业的监管政策从“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逐渐过渡到“加大约束力度”,互联网金融监管办法出台后P2P行业将出现重新洗牌。

  央行联合十大部委出台《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奠定了互联网金融的行业基调,未来各家平台将在监管体系的框架内,在新一轮的竞争中健康发展。

  他预测,随着监管细则的逐一出台,行业将迎来大范围洗牌,一些尊重规范的大平台将站稳脚跟迅速做大,而那些打擦边球游走灰色地带的企业无疑将被逐出战场,行业分化格局将逐步形成。

  当天举办的“微金融与民生大讲堂”厦门巡讲活动,展开了以“构建差异化互联网金融平台”为主题的研讨会,包括人民日报《民生周刊》副总编张巨龙,长江商学院欧阳辉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刘晓蕾教授在内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媒体代表一共150多人莅会。

  承办本次活动的微金所,是中微(北京)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自2013年成立以来发展迅速,截至目前,交易规模已经突破40个亿。

  范忠民称,“微金融与民生大讲堂”公益巡讲活动将在全国各地陆续开展。(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