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法两友好城市在阳朔联合举办山地越野赛

  • 发布时间:2015-11-29 07: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琳露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桂林11月28日电 (赵琳露)2015中国·阳朔MAXIRACE国际山地越野赛28日在广西桂林市阳朔县开跑,来自中国、法国、意大利、韩国、日本、墨西哥6个国家的近600名运动员参加此项赛事。

  本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桂林市人民政府和法国老阿讷西市政府联合主办,比赛分为45.7公里和110公里2个组别,线路总爬升高度分别为1560、4080米。

  秉承“运动在阳朔,奔跑山水间”的主题,赛段沿途既有世界自然遗产喀斯特峰林峰丛地貌,举世闻名的漓江山水风光,集金桔种植、休闲观光、民居旅游、农耕文化为一体的阳朔百里新村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带,也有独具特色的桂北民居等,该赛段也被誉为“最美赛段”。选手们在激烈比赛之余,也能领略到美丽的自然风光与独具特色的文化。

  当天14时08分,经过四小时长途跋涉,38岁的法国选手GobertMaud牵手早早等候在此的3个女儿冲过终点线。

  获得45.7公里女子组第二名的GobertMaud坦言,途中经过崎岖不平的山路,她跑得很困难,但沿途风景如画也让她赞叹不已。

  15时30分,清晨5点从阳朔公园出发的斯国松,历经10个半小时,第一个抵达了终点,成为110公里男子组冠军。

  阳朔和老阿讷西市都是以旅游业为主,2013年两地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自此,两地交流互访不断,友好交往日益密切,双方在旅游、文化、体育、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加深,增进了中法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和了解。

  率团前来的法国国民议会议员、老阿讷西市市长贝尔纳·阿夸耶表示,这次国际山地越野赛不仅仅是一项体育赛事,它把两地人民紧密连接在一起,也是双方友谊的见证。他希望以体育合作为切入点,开展多元化合作。(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