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将立新规促进资源节约循环利用

  • 发布时间:2015-11-28 14:31:46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11月26日讯(记者 刘帅) 近日,山东省制定并出台《建立促进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制度体系的工作方案》。具体涉及煤炭高效利用、工业绿色发展等,专家指出将利于山东环境改善。

  据介绍,《工作方案》提出了到2020年达到的目标任务,设立了法规规章、各类规划、标准规范、产业政策、技术政策、价格政策、财税金融、监督管理等方面的框架,由已经出台的304个制度和需创新制定的46个制度组成。

  山东省经信委告诉齐鲁晚报记者,需要创新的是:《山东省循环经济条例》等3项法规规章、《山东省循环经济“十三五”发展规划》等12项规划、山东省循环经济示范县(市)指标体系》等9项标准规范、《山东省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发展意见》等7项产业政策、《山东省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等7项技术政策、《山东省餐厨废弃物处理收费办法》等2项价格政策、《山东省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等6项监督管理政策。

  “举例说吧,需要创新制定《山东煤炭高效利用行动计划》。燃煤在山东本地污染源中占到大头,创新制定后对当地空气污染会有明显改善。”公众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说。此前,济南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大气自动科科长吕波发布结果时表示,在济南本地污染贡献中,燃煤占27%。

  此次制度建设,还包括《山东省工业绿色“十三五”发展规划》等。马军介绍,“很多都是过去的标准,相对现在要求已经显得粗放,新的制度建设有利于环境改善。”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