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铁通资产装入中国移动上市公司

  • 发布时间:2015-11-28 06:34:31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移动出资318.8亿元收购铁通相关资产和业务 借此获得固网宽带牌照

  广州日报讯(记者薛松)昨晚,中国移动(00941.HK)宣布拟318.8亿元收购中国铁通主要资产。中国移动称,此次收购将有助获得固网宽带牌照,带来相关现有网络资产,这对推动并加速中国移动全业务运营转型有着重要意义。

  此次中国移动通过子公司中移铁通与铁通达成收购目标资产和业务协议,收购价格为318.8亿元。双方约定,此次收购最终价格会按照收购协议所述价格调整机制进行调整。另外,中移铁通将承担净债务约23.4亿元。根据收购协议的约定,中移铁通将收购铁通的若干资产、业务及相关负债并接收相关从业人员。鉴于铁通的部分资产(例如产权不清晰的土地、房屋)不符合合规性,将不会被收购,未来中国移动将根据需要对其进行租用。

  据悉,中国铁通成立于2000年12月,后于2008年正式并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成为其全资附属公司,下辖31省、自治区及直辖市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为中国移动最终控股股东,间接拥有中国移动已发行股本大约72.7%。中移铁通是中国移动为本次收购而设立的一家全资附属公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