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元区经济信心达逾四年最高

  • 发布时间:2015-11-28 06:34:16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欧央行正权衡是否加大刺激

  广州日报讯 就在欧洲央行(ECB)准备就是否加大刺激措施作出决定之际,欧元区经济信心站上与逾四年最高水平持平的高度。

  欧盟委员会周五在布鲁塞尔称,11月份欧元区经济信心指标持平于106.1,为2011年5月以来最高;10月指数从105.9修订至106.1。彭博调查经济学家的预估中值为105.9。

  欧洲央行正在辩论是否推出新一轮刺激措施,可能的选项包括加大目前1.1万亿欧元(1.2万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计划,进一步降低已为负值的存款机制利率。央行管委会将于12月3日作出决定。

  “ECB已经下定决心,德拉吉下周就会宣布。”荷兰银行在阿姆斯特丹的宏观研究员说,“当前除非发生重大变故才会动摇ECB,因为主要原因是通胀上升得不够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