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尼央行支持人民币成为国际货币 称利于该国金融

  • 发布时间:2015-11-27 14: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顾时宏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雅加达11月27日电 (记者 顾时宏)印尼中央银行日前表示,中国人民币在不久的将来,会获得国际市场的广泛认可和接受,并成为国际结算货币、投资货币和储备货币,这对印尼的金融和经济市场非常有利。

  当地媒体27日援引印尼央行资深副总裁米尔萨的话报道说,今年3月份,人民币跨境支付结算占全球总量份额的2.03%,排名重新回到第5位,其中,中东地区人民币支付清算量较上月增长了136%。他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也已提名人民币成为国际货币。”

  米尔萨表示,人民币成为国际通用货币有其必然性,因为中国目前是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而且在不久的将来,有望与美国并驾齐驱。

  他认为,人民币成为国际货币对印尼的金融和经济市场大有好处,中国最近建议把印中双边货币互换安排规模提高为200亿美元,而印尼商品出口中国的价值占据总出口额的13%,即印尼进口中国商品可用印尼盾,而出口可获得人民币。(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