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大利亚山火蔓延威胁当地著名葡萄酒产区

  • 发布时间:2015-11-27 14:18: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11月27日报道,澳大利亚南澳省阿德莱德一带25日起发生猛烈山火,造成最少2死35伤,其中5人危殆。由于天气酷热及风势强劲,火势截至26日上午仍未完全受控,至今烧毁约8.7万公顷林地,大批农作物及公共设施受破坏,更逼近著名葡萄酒产区、知名葡萄酒品牌Penfolds主要产地巴罗萨谷,威胁约700个葡萄园。

  山火25日中午于派纳里附近开始,在时速90公里的强烈阵风带动下迅速蔓延,4小时后便卷至50公里外,更引发14个火头,其中一名死者是乡村消防服务(CFS)前义工,他协助邻居救火时不幸丧生,另有两名消防员救火时受重伤。

  当地多处受严重破坏,16间房屋遭焚毁。有居民透露,火舌只用20秒便能吞噬整间房屋,另有3000户停电。多个农场受灾,数千只鸡、羊及猪被烧死,阿德莱德大学罗斯沃菲校园也严重损毁。

  随着风势缓和,CFS队长内特尔顿表示火场6成范围的火势已受控,最快27日完全控制火势。当局从新南威尔士省及维多利亚省合共抽调600名消防员及超过125架消防车参与灌救,预料两三日后救熄。不过,内特尔顿警告除非当地有较长期的降雨,否则整个夏季均可能再发生火灾。

  南澳省省长韦瑟里尔向死伤者家属致以慰问,承诺向所有受灾家庭发放700澳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