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航空公司在津布局货运市场

  • 发布时间:2015-11-27 09:31:22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时报记者 赵贤钰 报道

  昨日,记者从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获悉,奥凯航空有限公司、ATSG西部有限公司、唯品会等中外五方在东疆合资注册成立星邦国际快运航空有限公司,主要服务于电子商务推动下迅速增长的中国和周边国家的航空货运快运需求。

  本市日前获批成为全国第八个跨境电商试点城市,跨境电商行业迎来众多发展新机遇。电商快速发展将对航空货运物流需求大幅增长,这也使航空公司看好新区航空货运市场发展。

  明年年中6架飞机载货起飞

  据了解,近几年来,我国快递市场的平均年增长率超过30%,但中国航空快运服务主要依赖于定期客运航班腹舱,全货机数量不足120架,且其中仅有一小部分用于快递市场,我国电子商务市场的增长率远超过空运快递市场的增长率。

  “未来,星邦国际快运将重点向国内和国际快递公司提供覆盖国内和亚洲周边地区的第三方快递和货运包机服务,还将逐步提供覆盖欧洲和美洲地区的中远程跨境快递和货运包机服务。”星邦国际快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注册资本金折合人民币4亿元,待政府有关部门审批后计划于明年年中实现开飞运营。

  在开航运营初期,星邦国际快运预期将拥有6架小型和中型货机(包括波音737货机,波音757和波音767货机),为客户提供安全、优质、可靠的国内外航空快运服务。

  本市航空货运集散功能显现

  随着天津自贸区正式运营,天津跨境电商试点城市获批,吸引了唯品会、蜜芽网、考拉海购、麦乐购、一帆海购等众多跨境电商企业入驻。这些企业将在天津自贸区设立保税仓库,采取保税备货模式,而保税仓中的产品在完成相应备案手续后,能否第一时间送到消费者手中,航空货运物流至关重要。

  “随着越来越多的跨境电商入驻,也为货运航空市场带来了很大发展潜力,未来我们希望成为互联网公司、快递公司的航空运力提供方,可以采取货运包机等多种模式合作。”星邦国际快运公司负责人表示。

  据悉,今年以来,南方航空、顺丰航空等纷纷在津增设货运航线。据统计,2015年冬春季,天津机场共有12家航空公司运营全货机航线25条,全货机通航城市23个,每周计划执行182架次,同比增长37.9%,环比增长16.7%。其中全货机国内通航点就达10个,包括郑州、大连、广州、上海浦东、呼和浩特、宁波、南京、沈阳、南通、泉州;国际及地区全货机通航点13个。“随着跨境电商试点政策获批,未来天津航空货运市场集散功能将进一步显现。”天津机场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