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咳嗽老不好 气管取出钉

  • 发布时间:2015-11-27 07:19:22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余海蓉 通讯员 冯晶磊)一名男子咳嗽多日未愈,原是螺丝钉掉入气管中。近日,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病学科医生通过3小时手术,从男子气管中取出1.5cm长的螺丝钉。

  据呼吸与危重病学科医生何正强介绍,25日,急诊科接诊了一位男患者,他咳嗽多日未见好转反更严重,CT检查显示,左侧组织气管内有异物。医生从患者家属处得知,患者患有精神疾病,平时喜好玩螺丝钉,十多天前将螺丝钉放入口中玩耍。家属怀疑,气管中的异物应该就是螺丝钉。

  情况十分紧急,医生立即为患者进行全麻状态下支气管镜下取异物的手术。术中发现,螺丝钉有1.5cm长,螺帽刚好就卡在左侧组织器官处,已经完全堵塞该侧器官,被堵塞的气管内已产生很多浓痰,肺部也发炎,如果再不取出螺丝钉,将会造成左边肺部毁损,感染加重,危及生命。

  因为螺丝钉是倒置卡于气管分岔口,螺帽在下方,卡得十分牢固,增加了取钉的难度。在3个多小时的手术中,医生清理了螺丝钉周围的肉芽组织,并用异物钳等各种工具小心地取出了螺丝钉。

  何正强告诉记者,每年该科都会收治十几例气管异物患者,这些异物包括铁钉、假牙、骨头及各种果皮。在没有医疗条件下,如果被异物噎住,对成人可采用海姆立克急救法施救,对3岁以下儿童则可采用拍背法施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