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信自主研发画质芯片上市

  • 发布时间:2015-11-27 04:38:2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周雷 刘成报道:海信集团11月25日宣布,搭载自主研发SOC级画质芯片Hi-View Pro的智能电视正式上市。这标志着自主品牌在掌握彩电核心技术方面再获突破,我国彩电业“缺芯少屏”的局面得到扭转。

  “这颗芯片大幅度提高液晶电视画面的动态范围、动态对比度、色域、清晰度和运动流畅性,是国家‘核高基’高端芯片产业化的成果。”海信芯片研发负责人钟声博士表示,经过艰苦攻关,海信在国内同行中率先研发成功4K 120赫兹领域的画质芯片,从而与索尼、三星等全球一流彩电技术强企并肩前行。

  海信信芯董事长黄卫平透露,海信画质芯片将不仅仅局限于民用,还将进军医疗、绘图、电影监视等专业领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