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建德精准扶贫打出“组合拳”

  • 发布时间:2015-11-27 03:33:26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 潘伟华 陈迁) 建德市大洋镇麻车村是建德的高山脱贫村,麻车村共有农户1082户,光贫困户就有264户,其中岗背村就有65户。前不久,麻车村为更好地帮助农民脱贫致富,实施了下山移民工程,将高山上的贫困户统一集中安置在大洋镇上,更好地解决老百姓的生产生活问题。

  村民王海根,一家3口一直都住在村里的泥房中,妻子常年生病卧床,他自己也只能在周边打工,是村里典型的贫困户。听说自己符合下山脱贫的条件,可以购买安置房,王海根心里非常的激动,但一时之间又拿不出那么多钱购买,正在发愁时,恰巧建德农信联社在村内挨家挨户发放爱心卡,及时收集到王海根的相关资料,并为他发放爱心卡信用贷款7万元,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勤劳朴实的王海根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有了爱心卡,今年我们家终于也可以申请农村安置房,让我的妻儿过上更好的生活。”

  为了能够让低收入农户脱贫致富,建德农信联社不断地打出金融“组合拳”,结合自身业务特点,以“丰收爱心卡”为依托,主动对接市扶贫办,确认爱心卡发放名单,做好爱心卡的发放和登记工作,实施对贫困农户的精准管理。同时,加大对贫困农户的贷款发放力度,变“输血”为“造血”,切实满足贫困农户在生产生活中的金融服务需求,以“主动让利、主动对接、主动服务”为原则,实施贫困农户的精准帮扶。据了解,截至10月末,建德农信联社已发放爱心卡18093张,各类扶贫贷款3.8亿元,帮助3400余户贫困老百姓快速走上致富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