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气候变化:农业专家新背景下共议粮食安全

  • 发布时间:2015-11-27 01:31:1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王红蕾 记者李丽云)11月21日至22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黑龙江省院士工作办公室、黑龙江省农科院耕作栽培研究所和齐齐哈尔分院联合举办的“东北农业适应气候变化与粮食安全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近百名专家学者围绕东北农业适应气候变化与粮食安全的会议主题,研讨了东北地区气候变化的特征与未来趋势、气候变化对东北主要农作物的影响、未来适应思路与技术发展途径、采取的适应政策、规划、技术等。

  中国农业大学武维华院士从北粮南调、节约水资源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我国粮食安全的现状,并呼吁应进一步加强东北地区农业适应气候变化研究工作。

  黑龙江省农科院院长李文华表示,东北地区如何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诸多影响,趋利避害,成为当前科研工作的当务之急。

  同时,与会专家和学者还从粮食安全角度分析了气候变化背景下如何应对东北地区农业生产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以主要农作物为例,在充分利用气候资源、保证粮食生产安全的前提下,提出东北地区农业适应气候变化的思路、政策及相应的技术措施,并呼吁应进一步加强东北地区农业适应气候变化研究工作。

  本次研讨会展示了东北地区农业适应气候变化研究最新成果,将对东北地区粮食生产适应气候变化新形势,开创新局面,推动各部门、学科间的团结合作,对保障东北地区粮食安全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