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全、智能化将成电动自行车产业突破方向

  • 发布时间:2015-11-26 17:07: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1月26日专电题:安全、智能化将成电动自行车产业突破方向

  新华社记者周文林

  在电动自行车普及的同时,整个行业也面临着发展新挑战。相关信息显示,电动自行车需通过创新进行二次创业和产业升级,其中安全、智能化将是重要突破方向。

  在近20年的快速发展之后,电动自行车行业开始减速。中国自行车协会日前进行的调研显示,行业十强企业今年上半年完成产量756万辆,同比下降约5%至8%。同时,产品同质化、低端产能过剩、整体利润率低等情况加大了行业下行压力。

  中国自行车协会副理事长、绿源集团董事长倪捷表示,用创新进行产业升级是解决上述挑战的关键,其中安全是重要的着力方向。一方面,电动自行车给用户提供了极大的出行方便,但另一方面,不少用户对其安全性仍存有疑虑。倪捷表示,电动自行车并非不安全的代名词,通过更多科技成果的应用,电动自行车可以更安全、更时尚。“比如通过使用陡坡缓降技术,当下坡速度超过一定数值时,车会自动降速,不用再担心刹车问题。”

  倪捷同时表示,产品安全只是一个方面,不少电动自行车事故是因为用户安全意识淡漠造成的。需要从销售环节到售后服务整个流程都增强安全意识引导,塑造电动自行车的安全使用环境。

  此外,智能化也是电动自行车亟须关注的新领域。中自协相关专家表示,面对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元素的不断融入,电动自行车行业智能化大大提前,“互联网+”的新模式带来了挑战,整个行业应积极适应这一形势,抓住契机进行产业升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