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丹麦专家:虐待女性对国民经济的破坏性远超内战

  • 发布时间:2015-11-26 13:21:0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美国新闻网站Quartz11月25日报道,家庭暴力有许多长期的不良后果,而“破坏国民经济”也成为了其中一部分。据丹麦智库哥本哈根共识中心(Copenhagen Consensus Center)的一项研究表明,家庭暴力虐待女性对全球GDP的破坏超过了5%,远远超过了内战和自杀的破坏性。而它对经济的冲击如此之大,是因为家庭暴力在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都存在。

  世界银行报告表明,虐待女性之所以会破坏国民经济,是因为它将增大医疗保健和治安警务的支出。例如,在美国,受到肢体虐待的女性比未受虐待的女性要多支出42%的医疗保健费用。

  此外,家庭暴力还将降低施暴者与受虐者的生产力和工资。根据一项针对越南和坦桑尼亚的研究,遭受家庭暴力的妇女更容易不去上班,导致工资更低。而一项针对美国缅因州的研究表明,近半的家庭暴力施暴者在工作时难以集中注意力,并且有近20%的施暴者曾出现或接近出现工作事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