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车用玻璃水抽查 近八成不合格

  • 发布时间:2015-11-26 06:33:33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邹伟) 昨天,省质监局发布“车用玻璃水抽查质量分析报告”。此次共抽查车用玻璃水120批次,其中4批次为冒牌产品,其他116批次中不合格的有90批次,不合格率高达77.6%。不合格项目主要有:金属腐蚀性、冰点、pH值及标志。

  质检专家介绍,车用玻璃水是汽车风窗玻璃清洗液的俗称,主要用于清洗汽车玻璃,起到清洗、抗冻、防雾、抗静电、润滑、防腐蚀等作用。从抽查情况看,很多中小企业尤其是一些家庭作坊式车用玻璃水企业,生产设备简陋,大多利用水、洗涤剂和颜料等勾兑而成,更有甚者用杂醇等化工废料配制而成,产品有臭味,还会出现沉淀、变色、变味等状况。

  质检专家提醒,消费者应尽量在正规场所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标识齐全的车用玻璃水;索要产品检验报告,尤其要关注报告中有无“金属腐蚀性项目”;一般超过20元的玻璃水好用些,不要购买价格较低的产品;要根据季节需求选择适合的车用玻璃水,有的玻璃水在零下20℃或35℃还不会结冰,有些玻璃水只能到零下10℃,一般瓶子上面都有标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