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德尔:让污水变净水

  • 发布时间:2015-11-26 02:32:3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境保护利国利民,环境治理造福子孙。不达标的水绝不能排放,达标的水一定要能循环利用。”11月18日,在全国节能与生态文明建设高峰论坛上,海德尔节能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元士表达了节水节能、防治环境污染的决心和信心。海德尔自主创新的水处理技术,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

  “你猜猜,哪瓶是矿泉水,哪瓶是处理后的污水?”记者看着冯元士手里的两瓶水,瞪大了眼睛也分辨不出来,污水竟然变成清澈的净水。

  针对工业污水类型复杂,各种工业生产过程中排出不同性质的污水,含有不同污染物和不同污染效应等“顽疾”,海德尔公司经过集中攻关,历时8年研发出“水质净化剂”、“污水电磁波处理机”等系列水处理技术,其中“水质净化剂”为发明专利,“污水电磁波处理机”等3项为实用新型专利。该技术在电镀、造纸、印染、油田、钢铁、皮革、制药等数十个行业的废水应用处理过程中,出水水质全部达到国家一级A标排放标准,经有关专家评定和工程应用,处于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

  当前,工业废水处理通常采用化学处理、生物处理、膜处理等方法,因工业废水成分复杂、性质多变,至今国内仍有一些技术问题并未完全解决。而海德尔公司创新的水处理技术“模板”工艺,由“水质净化剂、污水电磁波处理机、电解、吸附、生物菌培养等组成。依据不同污水调整水质净化剂的成分配比,使水质净化剂成为系列药剂。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应用的电解催化氧化填料不同于传统的填料,选用了高效铁碳复合材料,以特有的无粘结成型活性炭技术为基础,将铁粉、催化剂和碳粉在不添加任何粘结的条件下复合成型,具有强度高、空隙丰富的优势,能够吸附多种金属离子,保证铁碳比的恒定,使用效果稳定、持久、无衰减。

  工艺“别有洞天”,技术“亮点”频现。海德尔公司发明的超强高效水质净化剂对高浓度的工业废水、悬浮物在10000mg/L以上也能高效地固液分离,尤其对污废水中含有的化学需氧量、生化需氧量、磷、氮及重金属离子等有机污等能够高效降解与脱除。据测算,该净化剂处理各类污废水比传统的生化技术、生物技术、三膜分离技术,可降低投资60%以上,减少占地面积60%—90%,降低运行费用30%—50%,可减少污泥50%—70%。

  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海德尔公司创新的水处理技术“模板”,先后在日本丰田铁工、三菱铁削废水处理工程、宁夏煤化工、内蒙古制膜、北海酒精、重庆电镀等废水处理项目中,牛刀小试,均达到了国家综合废水排放限值的一级标准和行业表3标准。

  而眼下刚刚完成的蓬莱工业污水处理厂、山东蔚阳集团染线厂2个污水处理改造成功案例,更是让人眼前一亮,不由得竖起大拇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