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钰矿业、朗迪集团首发申请获证监会通过 天达环保被否

  • 发布时间:2015-11-25 19:12:3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消息 证监会网站25日晚间消息,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朗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过会获得证监会通过,浙江天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被否。

  公告如下:

  主板发审委2015年第191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2015年第191次发审委会议于2015年11月25日召开,现将会议审核情况公告如下:

  一、审核结果

  (一)浙江天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首发)未通过。

  (二)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三)浙江朗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二、发审委会议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

  (一)浙江天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1、发行人从关联燃煤电厂取得粉煤灰后,部分直接作为水泥掺合剂和水泥缓凝剂进行销售。请发行人代表说明为何关联企业不直接进行此项业务,发行人在此项业务方面是否存在合理性和重大依赖,未加工产品毛利远大于加工品毛利的原因,发行人与此项业务的主要客户是否存在关联关系;相关信息披露是否充分;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2、发行人主要原材料固体废弃物的供应主要来源于实际控制人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控制或能够施加重大影响的关联企业。请发行人代表结合固体废弃物建材市场环境和从非关联方电厂取得粉煤灰等固体废弃物价格的变化情况,进一步说明固体废弃物总包模式的实际运作情况,该模式下固体废弃物定价的考量因素与特珠性,发行人固体废弃物关联交易定价的公允性,固体废弃物关联交易对发行人独立性的影响,发行人为保证关联交易公允性所采取的措施和建立的相应制度与机制,未来发行人自关联电厂取得固体废弃物关联交易价格的确定机制的合理性及相关业务的可持续性;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二)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1、请发行人代表进一步说明发行人产能、收入和业绩等生产经营情况的匹配性,发行人的主营业务利润较高以及毛利率高于同行业公司的原因,主要产品价格变动和毛利率变动趋势、与行业趋势是否一致及其原因,发行人报告期内毛利率下滑的原因并分析其未来趋势会否对发行人经营业绩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发行人经营业绩依赖扎西康矿山等生产经营情况及其对发行人持续经营的影响和风险,发行人未来发展的应对策略,发行人经营业绩大幅度下滑的风险是否充分揭示并披露,可能下滑50%以上的风险是否应当作特别风险揭示并补充披露;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2、请发行人代表补充说明报告期前五大客户变动较大的原因,相关风险是否充分披露,并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3、发行人柯月探矿权纠纷是由于尾款支付问题引起的。请发行人代表说明,为何产生支付问题并且引发诉讼,此问题与2014年6月柯月矿山安全事故致一人死亡有无关系,近两年柯月探矿未取得进展的原因,相关风险是否充分披露;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三)浙江朗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请发行人代表进一步说明未将高文铭和干玲娟认定为共同控制人的原因。请保荐人代表进一步说明对上述事项的核查过程、依据和结论。

  2、请发行人代表进一步说明余姚市朗迪空调配件厂、宁波朗迪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在改制过程中涉及集体资产量化、职工安置、债权债务处理、土地等资产处置等是否符合当时有效的法律法规的规定、目前是否存在纠纷或潜在纠纷。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并说明依据和理由。

  3、请发行人代表进一步说明发行人在报告期各期从宁波保税区久颖塑化有限公司、广东利塑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成都瑞泰石化有限公司以及宁波双晴塑化有限公司、天津长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采购AS料的具体数量、价格和采购金额,以及采购AS料价格较低的原因,并说明发行人是否与上述供应商存在关联关系或者其他利益安排。请保荐代表人补充说明对前述事项的核查情况。

  4、请发行人代表进一步说明报告期内采购资金支出和现金流量表“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存在差异的原因。请保荐代表人进一步说明对上述事项的核查过程、依据和结论。

  发行监管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