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信部拟规定:手机预置软件必须可卸载

  • 发布时间:2015-11-25 14:32: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手机预装软件一直是用户们头疼的问题,明明用不上,却删不掉。对此,工信部近日起草了《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App)预置和分发管理暂行规定》,并公开征求意见。《规定》明确提出除基本功能软件外的手机软件,必须可卸载。

  工信部发布这项《规定》也被视作是对广东省消委会此前建议的回应。去年10月,广东省消委会携手全省23家市、区消委会联名向工信部“上书”,?希望工信部推进落实手机预置软件自由卸载。

  事实上,消费者对手机预装软件无法卸载的不满由来已久,去年5月,深圳的一项网络调查显示,有超过98%的消费者认为预置应用软件不能正常卸载不合理。而基本功能软件主要包括操作系统基本组件、保证手机正常运行的应用、基本通信应用、应用软件下载通道等。除此之外的应用软件都属于可被卸载的范畴之内。工信部的该《规定》可谓人心所向,广大用户终于可以为自己的手机减负了。

  ?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