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西兰总理继续推动TPP,表示愿意举办TPP签字仪式

  • 发布时间:2015-11-25 14:2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西兰广播电台11月19日报道,TPP国家领导人昨天在第23届APEC首脑会议的间隙举行会面。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把TPP当作加速亚太地区自由贸易的推动力。他称TPP国家的领导人有足够理由感到高兴,“这是一个庆祝的时刻,在TPP上我们花费了许多精力”。新西兰愿意在明年上半年举办TPP的签字仪式。目前韩国、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已经表示出加入的愿望。

  但是TPP也可能会脱轨。在美国,共和党对协定表示失望,一些人提出奥巴马应当重启谈判。新西兰国际贸易论坛执行主任Stephen Jacobi称出席AEPC会议的美国商界领袖在TPP上意见不一。他说“在刚刚结束的APEC商业咨询委员会会议上,美国商界就TPP产生激烈争论。一些人非常失望,主要是因为协定没能实现他们想实现的目标。他对他们说我们也没有实现我们想要的目标。因此还是面对现实吧。”

  还有其他一些贸易协定正在商谈。APEC秘书处执行主任Alan Bollard称拉美成员之间的太平洋联盟今年已获得批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RCEP)协定谈判预计明年结束,新西兰也是其成员之一。雄心勃勃的亚太自由贸易区 (FTAAP)也在经历为期两年的可行性研究,其目标是把所有APEC成员集合在一个贸易协定下。

  Alan Bollard称TPP不可能是本地区开放贸易和投资的最终文本,他说“TPP可能代表了一个前进方向,但它是最终答案吗?不,不会有最终答案。我们将就此永远继续工作,因为我们会总是遇见新的技术、新的问题和新的壁垒。我们必须一直工作下去,探索将我们的经济融合在一起的方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