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西兰政府要求重新评估中新自由贸易协定

  • 发布时间:2015-07-02 14:06: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西兰媒体报道,新西兰政府近日表示,按照中国和澳大利亚新近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FTA),澳大利亚享受的贸易条件似乎比新西兰更好。作为第一个与中国签署自贸协定的发达国家,新西兰要和中国进行磋商,对中新自贸协定进行重新评估,以争取更好的贸易条件。 新西兰贸易部长格罗泽表示,作为第一个与中国签署自贸协定的发达国家,新西兰将依照中澳自贸协定的条件与中国进行磋商,以争取新西兰自身的贸易利益,并期待今年年底取得谈判成果。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亦称,重新评估中新自贸协定的最主要目的是使中国取消对新西兰乳制品进口的额外征税政策。按照2008年中新两国签署的自贸协定,新西兰出口到中国的乳制品实施特殊保障措施,超过一定数量的进口将征收额外关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