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春运火车票明起开售

  • 发布时间:2015-11-25 09:26: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按照春节火车票预售计划,26日起就能预订春运首日即明年1月24日的火车票,以此类推,12月4日可购明年2月1日车票,12月10日可购除夕夜(明年2月7日)车票。

  按照惯例,春运出行高峰会在春节前一周左右出现,对应的车票开售时间就是12月上旬;此外,回程车票也在12月中旬开售,有关部门提醒旅客不要错过时间。目前,广铁暂未公布具体的春运方案,包括临客加开的情况等,所以购票时也要注意部分列车的预售时间会否有所调整,并及时留意铁路部门公告。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今年以来,铁路部门在12306网站登录验证码、手机号码验证等方面都推出了新措施,旅客购票前最好留意一下自己的账号登录情况是否正常。

  另外,近日各个火车票代售点已经暂停了身份证核验工作。记者从12306网站获悉,以前首次在12306网站购票需核验本人身份证,到火车站或代售点刷一下即可。但由于近日铁路售票系统升级,代售点何时再开通核验服务尚无通知,目前只能去火车站窗口办理。 记者/刘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