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基金发行加快公募仓位微升

  • 发布时间:2015-11-25 06:33:5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柳雯)记者获悉,近期公募基金募集规模攀升,新基发行步伐渐渐加快。来自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上周新成立基金共29只,是近3个月以来周成立基金数的最高值。截至20日,11月份新发基金已达56只。从新成立基金募集规模上看,上周募集资金大幅增加,规模合计477.73亿元,其中打新基金规模贡献76%。从基金发行类型看,灵活配置型基金有20只,占上周新发基金的2/3,其中打新基金至少占七成。此外。在发行基金中灵活配置型基金占比也较高,超过一半。究其原因,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认为:“一方面是打新基金提前布局;另一方面是市场回暖,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资金入场趋于活跃,基金公司顺势发行新产品力度加大,而灵活配置型基金以其仓位自由度高占绝对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正在发行期的基金共37只,远超上周29只在发基金水平,连续三周在发行基金数量不断增加。新发行基金中普通股票型基金6只,被动指数型基金1只,灵活配置型基金19只,偏股混合型基金1只,偏债混合型基金2只,债券型基金4只,QDII基金3只,货币市场基金1只。

  与此同时,仓位数据也显示出投资者情绪改善。来自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测算数据显示,上周,偏股型基金仓位上升1.71%,当前仓位76.23%。其中,股票型基金上升1.61%,标准混合型基金上升1.72%,当前仓位分别为88.63%和75.23%。“未来制度变革、结构优化、要素升级将取代经济对‘三驾马车’的依赖。”“供给侧改革搭配宽松的政策,投资情绪逐渐改善。利率走廊机制的提出顺应供给侧改革需求,有助于稳定资金面预期。年底市场将进入业绩博弈阶段,市场趋于正常运行并开启跨年度行情的概率增大。”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