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关查获走私木炭大案

  • 发布时间:2015-11-25 03:29:34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 陈莹 记者 刘乐平) 近日,宁波海关开展打击木炭走私专项行动,成功摧毁跨浙江、山东、河南、安徽等多地的木炭走私网络,抓获涉案嫌疑人近30名,查获涉案走私木炭集装箱数近700个,涉案木炭数量约1.3万吨,案值合计超亿元。这是宁波海关建关以来查获最大的走私木炭系列案。

  据了解,为保护我国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国家商务部、海关总署、林业局早在2004年就联合发文,明令禁止出口以木材(不包括竹子)为原料直接烧制的木炭。

  海关提示,原木烧制的木炭看似普通商品,但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原木木炭为高耗林、高污染、低附加值产品,该类货物的生产并出口严重影响到国家的能源安全和环境安全,是国家明令禁止出口的资源性产品。海关将不断加大对木炭出口走私的打击力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