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V型反弹短期维持震荡整理格局

  • 发布时间:2015-11-25 02:29:35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二两市双双低开,沪指短暂走高后震荡下行,并失守3600点整数关,券商股一度护盘,无奈独木难支。沪指午后震荡向上站上3600,券商股护盘,临近尾盘,题材股发力,沪指一路向上强势翻红,创业板指大涨逾1%站上2800。截至收盘,沪指报3616.11点,涨幅0.16%;两市逾百股涨停。

  当天沪深两市低开后,沪指短暂走高后震荡下行跌逾1%,并失守3600点整数关,盘面上,题材股多数低迷,智能电视体育概念、传媒娱乐等跌幅居前,券商股一度崛起护盘,无奈独木难支,临近午盘,沪指震荡回稳,多空围绕3600点上演争夺战。在券商股护盘下,沪指午后跌幅收窄,再次站上3600,但随后再次掉头向下。临近尾盘,题材股发力,沪指一路向上强势翻红,创业板指大涨逾1%,再次站上2800。创业板方面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涨幅为1.64%,报2816.05点,全日成交1502亿元,创业板484只个股中,371股上涨,53只下跌。

  板块方面,两市板块涨多跌多,受利好推动,券商股午后大爆发,带动沪指重返3600。题材股活跃,受高送转预期影响,次新股板块大涨4%,迅游科技强力新材等近40股涨停;猪肉概念、农林牧渔、智能机器、电子支付等涨幅居前;航空、传媒娱乐、酿酒、造纸,有色等跌幅居前。两市当中次新股的表现最为亮丽,60只次新股涨停。这一集体涨停潮直接带动了中小板和创业板,也让市场再度活跃起来。不过两市的成交量再次环比萎缩,从市场格局来看现在指数上涨的局面还没有形成,小盘股的机会相应比较突出。

  华泰证券兰州酒泉路营业部分析师王鹏表示,沪深两市开盘即大跌,市场早间的弱势主要是受到外围市场下跌的影响。夜间美元指数冲击百点大关,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陷入空头。在美联储12月议息会议之前,预计美元指数震荡走高的可能性比较大,大宗商品价格依然会承受一定的压力。这一点对A股中的资源板块影响较为明显。煤炭和石油等相关板块一直受到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的影响继续下滑。这些板块对于A股来说也有比较重要的权重。从盘面来看,次新股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短期次新股的行情还会继续,主要的动力有两点,一是次新股具备较大的高送转的可能性,另外一方面是由于新股的发行也会带动次新股的估值提升。

  王鹏认为,目前个股炒作活跃与成交低迷并存,题材股炒作与权重股低迷并存。次新股连续大涨明显有短炒的性质,增量资金变得十分谨慎。结合取消券商净买入要求和提升融资担保比例等情况来看,管理层不希望市场重演过度疯狂的炒作,市场正常化的步伐正在加快,短线看震荡整理的格局较为确定,在IPO发行之前,小盘股或仍是近期操作重点。投资者应在控制仓位的情况下适当参与短线炒作,但要注意节奏,高抛低吸,不可过分恋战。记者袁文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