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税合作 一站式缴税

  • 发布时间:2015-11-25 01:34:2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优秀网点巡礼

  中国工商银行北京通州支行新华分理处

  在通州地区,工商银行有这样一家历史悠久的老牌名店,多年来不断创新发展,实实在在为老百姓排忧解难。

  投用自助缴税机

  缴税不犯难

  在过去,纳税人的纳税资料审核后,工作人员会开具税票,纳税人要到银行缴税,再拿着银行的收款凭据回到办税服务厅开具发票,完成整个过程需要不断往返税务局、银行两地,耗时颇长。因此,“如何让纳税的过程更加便捷”成了地税部门和银行的共同难题。

  新华分理处主任湛小东告诉我们,“为了提升缴税效率,在今年我们支行和通州地税局合作了一个银税项目,我们对银行智能机具进行改造并将其在地税大厅投放使用,纳税人可通过机具直接自助缴税,不仅节约时间还省去了两地奔波的烦恼,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在自助缴税机上,纳税人可以实现日常申报、代开发票、零散税源征收等多个事项涉及的多个税种的缴纳,一站式完成相关业务。

  “疑难杂症”处理中心

  为客户排忧解难

  在通州地区,新华分理处就是一个银行“疑难杂症”处理中心,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解决了很多难题。新华分理处的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了一个真实案例。“我们曾经接触过的一个客户,将多年的储蓄一直存放在家里的隐蔽处,结果有一天发现钱都被老鼠咬了,去了多个银行网点都求助无门,抱着最后的希望来到我们网点。当时客户的情绪特别激动,我们工作人员一边安抚他的情绪,一边细心指导他如何将残币拼好,并最终按照规定帮他进行兑换。”

  湛小东主任告诉我们,“在通州区,新华分理处这个网点可以说是业务品种全,业务量大的,其他一些银行、一些网点不做的业务,我们无条件的全都做,尽最大能力服务通州百姓。”(张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