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众称已有欧洲检测造假车辆 召回方案

  • 发布时间:2015-11-25 01:00:13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德国大众汽车公司23日表示,已经为欧洲90%受到尾气排放检测造假影响的车辆找到了技术解决方案。目前大众汽车正试图加快摆脱“排放门”丑闻的阴影,但数日前美国监管机构认定受到其尾气排放检测造假丑闻影响的车辆增加,令大众汽车面临的危机存在进一步加深的风险。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米勒23日在对公司管理人员进行的一场演讲中表示:“目前召回行动在技术上、经济上和人力上都是可行的。这是一个好消息。”目前大众汽车在欧洲市场面临850万辆汽车的召回任务。一些车辆的召回只需要更换尾气排放检测软件,而另外一些车辆则可能涉及更复杂的处理,包括更换硬件等措施。米勒已经承诺将在11月底向德国监管机构递交召回方案。

  对于造假丑闻,大众汽车也在抓紧推动内部调查,但米勒表示调查将非常复杂,可能要数月时间才能完成,但将在12月中旬发布一份报告阐述调查的进展。

  此外,大众汽车旗下的奥迪品牌23日表示,需要数亿欧元来帮助修复3.0升柴油发动机的辅助尾气排放控制软件,这一设备被美国监管机构认定为非法。

  德国大众9月中旬曝出柴油车尾气排放检测造假丑闻,涉及全球1100万车辆。这也令包括美国和德国在内的多国监管方对大众汽车发起了多项调查。目前大众汽车已经承认,不仅柴油车辆涉嫌氮氧化物排放检测造假,还有约80万车辆涉嫌二氧化碳排放检测造假,包括一些汽油车辆。这可能令大众汽车面临的危机进一步加深。

  美国环境保护署(EPA)20日表示,受到尾气排放检测造假影响的3.0升发动机大众汽车数量为8.5万辆,比之前公布的数字增加7.5万辆。(王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