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媒:澳婴儿出生率创十年最低 与房价高有关系

  • 发布时间:2015-11-24 10:18: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1月23日报道,澳大利亚婴儿出生率越来越低与房价有密切关系。随着房价上涨,年轻人为了攒钱买房,只好与父母同住,有些甚至直到三十多岁。

  澳大利亚社会研究员马克(Mark McCrindle)指出,澳大利亚人的生育年龄推迟了。住房可负担性为历年最差,而这也影响着婴儿出生率。

  澳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的婴儿出生率降低至平均每位女性生育1.8个宝宝,相较2013年1.88更低。澳统计局的地区负责人表示,澳大利亚的出生率可能跌至2001年的1.73。

  报道称,这是2004年以来的最低出生率,而且经济学家们认为将来还会更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