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平投资完成120亿美元新基金募资 继续加大在华布局

  • 发布时间:2015-11-24 11:03:4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华平投资集团宣布,已成功完成华平私募股权十二号基金(Warburg Pincus Private Equity XII, L.P.,以下简称“华平十二号基金”)的募资。

   华平是全球历史最悠久和规模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之一,专注于成长型投资。华平十二号基金为其最新募集的基金,于2015年5月开始募资,目前第三方投资者的认购额已远超既定的120亿美元目标规模。华平成立于1966年,1971年开始募集第一支私募股权基金,此次完成募资的十二号基金是华平募集的第15支全球性基金。

  ? 120亿美元募资创纪录

  据了解,华平此次募资在短短六个月的首个募集期就完成120亿美元的目标额,超过了此前华平历次基金的募资纪录,也是全球私募股权基金业首个募集期完成的最大规模的基金之一。

  华平十二号基金的有限合伙人中包括大型公立和私立养老基金、主权财富基金、保险公司、捐赠基金、基金会及高净值人士。除美国外,华平十二号基金还得到了大量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投资者的踊跃认购,尤其是亚洲投资者,反映了投资者对华平全球投资模式的认可。

  华平目前管理超过400亿美元的资产,旗下被投企业超过120家。自1966年成立以来,已在逾35个国家的720多家企业中累计投资500多亿美元。华平于1994年进入中国,是来华最早的全球私募投资集团之一。

  华平全球联席CEO纪杰(Charles R. Kaye)指出:“多年以来,华平秉承全球化投资战略,通过独家的投资项目甄选渠道,以及对被投企业的支持,为投资者创造价值,这是华平成功的根本。十二号基金的超额认购,再次说明了投资者对华平私募股权投资策略的认可。”

  华平亚太区总裁、全球管理经营委员会成员黎辉表示:“中国是华平在全球投资的重点地区之一。在中国经济转型、产业调整和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华平将持续关注消费、零售、医疗保健、能源、TMT和房地产等我们所擅长的重点行业。随着华平十二号基金的募资完成,我们将继续加大在中国的投资。”

   神州专车等明星项目在列

  据黎辉此前透露,近年来,华平在中国的投资配置近年来大幅提升。在十号基金之前,华平的在华配置不超过10%,但在112亿美元的十一号基金中,在中国的配置超过了20%,在华投资的明星项目包括国内最大的租车品牌神州租车、互联网专车服务平台优车科技(神州专车)、国内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中国华融、物流仓储企业易商、高端妇产医疗服务集团美中宜和、互联网二手车拍卖平台优信拍、在线中高端人才招聘平台猎聘网等等。华平目前在中国持有的项目约30余个,平均每年在华的投资规模约为8至10亿美元。

  华平在中国的投资,一直围绕国内的消费和服务为主线。自1994年进入中国以来,华平在华投资总额逾55亿美元,90多家企业。今年,华平在国内除了投神州专车,还投资了能源、医疗服务、快递物流等多个项目。黎辉表示,华平在中国的投资主要集中在消费零售、健康医疗、TMT、金融服务、房地产、能源及相关工业项目六大板块,而这样的投资布局也是始终围绕中国新的产业和经济转型在进行。

  随着投资经验和渠道能力的积累,华平的投资回报成绩斐然。自2005年华平九号基金在中国的投资开始,华平在中国的投资回报率一直高于全球平均回报。在黎辉看来,华平在华投资呈现两个明显特点:第一、投资和退出规模逐步增加;第二、回报水平不断提升。华平十一号基金自2012年开始投资,在中国投资的回报率尤其突出。

  华平全球联席CEO约瑟夫?兰迪 (Joseph P. Landy) 说,华平的全球网络和丰富的行业经验,使其能够在不同的行业和地区发现并投资了多家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在过去的近五十年间,华平一直和企业家及管理层共同投资,创立或打造可为投资者带来持续回报的优秀企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