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方反对任何国家在南海搞“军事化”

  • 发布时间:2015-11-24 08:08:0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靳若城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 靳若城)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避免南海“军事化”需要地区各国和域外国家共同作出努力。

  当日有记者问,在今年的东亚峰会上,有国家提到了南海“军事化”问题,中方如何评论?

  洪磊表示,中国坚定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反对任何国家在南海采取不利于安全、稳定和互信的“军事化”行动,中方也不谋求在南海搞“军事化”。将南沙岛礁建设同“军事化”挂钩是没有道理的。

  洪磊说,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是所有有关国家应该共同努力的方向。避免南海“军事化”也需要地区各国和域外国家共同作出努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