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融资新规实施两融余额连涨

  • 发布时间:2015-11-24 07:00:06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相关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郭家轩)从23日起两融降杠杆新规正式实施,投资者新开仓融资保证金比例将从不低于50%提高到100%。这意味着,后续融资规模增长幅度可能会受到限制。

  经证监会批准,沪深交易所修订《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决定自本周一起,调整新增融资合约最低保证金比例,将原规定不得低于50%调高至不得低于100%。而已存续的融资融券合约仍按照原有规定执行,实行新老划断,现存融资合约不需要因此次修订立即了结,也按照原有规定和合同约定进行展期。并且各证券公司在符合监管要求前提下,可以根据客户和自身风险承受能力,自主确定具体比例。

  自两融降杠杆新规公布以来,两融余额依旧稳步增长。自国庆以来,融资盘持续加仓达3130亿元,存量资金补仓和融资加码成为推动行情的重要动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