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校对外卖“堵”不如“疏”

  • 发布时间:2015-11-24 06:39:3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调查发现,在高校扎堆的地方,大学生叫外卖现象非常普遍。记者调查了京城18所知名高校后发现,至少8所高校出台了不允许外卖送餐到校园内的规定。

  客观来说,就目前外卖餐饮的食品安全问题、外卖交通工具造成的高校校园交通安全隐患等问题,相关高校采取管制措施甚至发布“外卖禁令”加以应对可以理解。问题在于,这种“禁”“堵”的理念和举措是否符合实际、是否会令行禁止呢?既然外卖在高校内有市场,就说明高校内有这种需求及产生这种需求的土壤。

  目前,国内高校基本上都实现了后勤社会化服务,包括餐饮服务在内已经与社会接轨。这就导致在价格上,高校食堂与社会餐馆差不多;在饭菜质量上,由于竞争不充分,高校食堂与社会餐馆相比并无明显优势。大学生与校外外卖结合,似乎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因此,高校外卖要“堵”更要“疏”,在发布“外卖禁令”的同时,高校也应统筹考虑学生宿舍与食堂的分布,提升校内食堂饭菜的口味、质量等,吸引大学生们重回校内食堂。而校内食堂的经营者不妨多几分“互联网+”思维,积极拓展网上订餐等送餐服务,满足学生们的实际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