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消除就业歧视需完善政策

  • 发布时间:2015-11-24 06:39:3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报道,在近日举行的江苏省2016届研究生暨医药类毕业生供需洽谈会上,招聘人员当场退回了一位计划在毕业两年内就结婚的女研究生简历。这位招聘人员称,“我完全理解女研究生的人生规划。不过,从公司利益出发,我还是会狠心放弃”。

  【微评】 对于消除女性就业歧视,国家有关部门已经出台了很多政策。不过,在实际招聘工作中,仍有一些单位存在性别歧视现象。究其原因,这并不是因为女性员工的能力有差距,而是相关单位在女性员工在生育假、生育津贴等方面有成本顾虑。对此,一方面需要增强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使其在招聘中坚持公平公正原则;另一方面,国家需要完善相关政策,从政策引导、财政补贴、税收优惠等多个方面入手,减轻企业可能因雇佣女职工所产生的负担等。特别是在全面放开二孩的背景下,公平就业的问题,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