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成都太极名家荣登榜首

  • 发布时间:2015-11-24 05:33:48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肖竹) “我最喜爱的中华太极人物”网络评选结果不久前正式揭晓,成都太极名家、杨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陈龙骧荣登榜首。据悉,他也是唯一一位参与此次评选的成都太极大师。

  近年来,太极拳运动在世界各地得到快速发展,受到越来越多的爱好者欢迎。本次评选由世界太极拳网、《中华武术》杂志、《武当》杂志、《武魂》杂志四大专业武术媒体联合主办,全世界太极爱好者通过网络投票评选出自己心目中最喜爱的太极人物。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大力倡导文化、国学和健康,推介当代优秀太极人物,进一步推动太极拳运动发展。

  据了解,此次活动得到海内外太极爱好者热烈响应,在历时半年的评选中共有110万人通过微信、网络和杂志参与投票,共收到有效选票600多万张。评选类别除最喜爱的太极人物外,还包括太极健康人物、优秀太极推广人、当代百位太极优秀人物等5个单项,全部评选经过三个阶段投票,最终陈龙骧得票数最高,力压众多名家排名最受欢迎的中华太极人物三十人之首。

  陈龙骧是成都本土太极名家,也是在川流传最广的杨氏太极李雅轩太极拳正宗传人。陈龙骧8岁师从李雅轩学拳,从1965年开始在成都传授太极拳,50年来从未停止授课,为太极拳在成都的推广和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时至今日,陈龙骧的弟子已遍布海内外,成为传播成都太极的一面旗帜。陈龙骧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能入选最受喜爱的太极人物是一大荣誉,也是对他长期推广太极拳运动的肯定和鼓励,今后他仍将致力于太极拳的教学工作,力争为这一中华传统瑰宝的传承作出应有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