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胡堂祥:成都创业不孤单

  • 发布时间:2015-11-23 01:31:2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从史上最卖座的系列电影之一《哈利·波特》中的“魔法报纸”,到近期风靡全球的《碟中谍5》中的“纸书电脑”,柔性显示器这一神奇装备可谓赚足了科幻迷的眼球,而如今,这些貌似在电影中才会见到的炫酷场景,已从科幻走进现实。在成都,近日就新增了这样一家专注于研发生产柔性显示器的科技企业。

  “预计明年下半年,成都产的柔性显示器就有望与公众见面。”在位于成都(双流)物联网产业园的办公室里,成都捷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堂祥告诉记者,而就在一旁的开放式办公空间内,近20人的初创团队正紧张忙碌着。“这些成员有10人来自台湾,虽然‘蓉漂’时间不长,但成都多元包容的文化,都让我们觉得在这里创业并不孤单。”

  “成都独特的区位优势,广阔的市场前景,以及强大的政策支持,都让我们对这里情有独钟。”胡堂祥说,加入“蓉漂”,公司不仅获得了两年的贴息贷款,园区提供的共计两层、占地9000平方米的两年免租金办公空间更是让公司“省去了一大笔开支”。

  为帮助更多的初创企业解决类似的场地、资金难题,今年以来,成都加速创新创业载体建设,联合创投机构、高校院所、领军企业出资设立天使投资基金,与8家银行合作推出“科创贷”、“创业贷”等债权融资产品。目前已基本形成“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孵化培育体系和“创业融资+债权融资+上市融资”多层次科技金融服务体系。

  “免除了场地等后顾之忧,公司就可以专注于自身发展。目前我们已掌握了世界领先的卷对卷柔性电子纸显示屏的量产技术,新技术使产品的成本不仅可以大幅降低,还具有了柔性、可弯曲的特点,可以被做成中、小尺寸并广泛应用于各种复杂的环境。”胡堂祥说。柔性电子纸显示屏在成都实现量产,并在成都顺利地示范应用,将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落户成都,初步形成小规模的产业链聚集地。而随着产品应用的不断开发和市场的逐步推广,公司产品也将走出成都,迈向全国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