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闽南味道”引来大项目好项目

  • 发布时间:2015-11-24 01:35:3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蔡德红 汤堡辉 张道成  责任编辑:罗伯特

  11月18日,第七届农博会·第十七届花博项目签约仪式在漳州举行。漳州市领导檀云坤、陈汉夫、谭培根、林文耀、市直各部门领导、各县区领导等出席仪式。

  据统计,此次漳州市现场签约项目38个,总投资225亿元,其中外企项目20个,总投资79亿元,民企项目13个,总投资112亿元,央企项目5个,总投资34亿元。在38个项目中,其中总投资达到1亿元~10亿元的项目31个,10亿元以上项目4个。包括诏安县猛狮新能源科技、龙文区普洛斯物流、台商区中国智能骨干网、芗城区五洲国际商贸城增资等在内的一批大项目好项目顺利签约。

  本次花博会签约活动,由漳州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密切配合,下阶段,三个牵头单位将推动项目双方加强对接洽谈,协调解决项目生产要素需求,确保签约项目快推进、快落地。

  据了解,本届农博会·花博会食品展销以“食品”为主题,展销结合、以销为主,主要展示休闲食品、罐头食品、饮料食品和保健食品等,5天展销共实现现货交易2612万元,协议(合同)交易金额2.5亿元。

  展销食品品种丰富,汇聚地方特色,“闽南风·漳州味”十分浓郁。有糕点糖果,比如龙海白水贡糖、漳浦杜浔酥糖、印尼千层糕、台湾凤梨酥等;有生鲜食品,比如云霄的杨桃鲜果、竹塔泥蚶、锯缘青蟹,平和的琯溪蜜柚;有保健食品,比如南靖的铁皮石斛、金线莲、巴戟天和石橄榄等;有罐头食品,比如龙文的港昌罐头、东山的芦笋罐头等;有饮料食品,包括各类有机或名优茶叶,比如平和白芽奇兰、华安铁观音、南靖土楼野生茶,包括果酒米酒保健酒等特色酒饮,比如长泰糯米红酒,以及矿泉水、功能饮料、果粒饮料等;有富硒食品,如诏安的富硒大米、茶叶、中药材,云霄的富硒淮山等;有各类肉制品,比如猪肉松、猪肉脯、鱼肉松、牛肉干和海鲜制品等;有松茸、杏鲍菇、灵芝等各种菌类食品;有咸金枣、橄榄、话梅等蜜饯果脯;有酱油、酱料、豆豉、辣酱等各类调味食品。

  据介绍,本次现场展销活动亮点颇多,一是即食食品销售火爆,许多游客慕名前来,一边参观游玩一边品尝美食,信华食品现做的包子、香肠和肉丸多次补货,日均销售额超过5万元。二是特色食品广受欢迎,比如云霄的杨桃,个头饱满,汁多味甜,被抢购一空;东山的头水紫菜和平和蜜柚品质优良,深受游客欢迎;诏安的富硒鸡蛋和南靖的咸水鸭也是多次脱销。三是功能饮料受到游客追捧,片仔癀的铁皮石斛粉、玛咖粉折扣优惠,日均促销额超过2万元;长泰的糯米红酒和华安的有机茶也有众多游客品尝购买。四是台湾美食深受好评,台湾脆虾、咖啡等展位里三层外三层都是品尝和购买的游客。五是企业积极拥抱“互联网+”,游客可通过支付宝、微信等手段进行支付或购买;企业在展销期间积极发展微商完善营销网络。

  本次展销也吸引众多采购商、批发商和代理商前来洽谈生意。海魁集团、紫山集团、港昌罐头、立兴食品、卡尔顿食品和康之味饮料等知名企业共签订合同(协议)金额超过1.5亿元。许多粮食制品、休闲食品、罐头食品和调味食品企业找到合作伙伴,进入沃尔玛、新华都等知名商贸企业的分销渠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