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陵春酒业欲挂牌新三板

  • 发布时间:2015-11-24 01:29:41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证券记者 管伟

  11月21日,南京金陵春酒业有限公司(下称“金陵春”)挂牌新三板的投资价值说明会在南京举行。据了解,金陵春今年二季度布局新三板资本市场,经过主办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第三方独立机构前期尽职调查,目前已通过立项流程,本月26日将与券商正式签约,驶入新三板上市快车道。《金证券》记者了解到,如果金陵春酒业挂牌新三板成功,那也将是江苏省内首家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的酒企。

  品牌价值高达近10亿

  有据可考的史料证明,金陵春酒与云锦同起于1600余年前的东晋,盛于1300年前的大唐,是李白诗篇多次提及的历史名酒。而金陵春也是目前唯一代表南京的地方白酒品牌。

  《金证券》 记者了解到,截至2015年9月,经过中国酒类行业流通协会、中华品牌研究院联合评定,金陵春品牌价值高达9.36亿元,位列中国酒类品牌价值200强、江苏省白酒品牌价值五强、南京市酒企品牌价值第一名。

  除了千年的品牌效应,金陵春在酿造工艺方面也筑巢引凤,邀请了五粮液酒厂原党委书记、酒界元老邹祖贵加入高管团队,担任金陵春副董事长兼技术总监。

  据了解,金陵春酒在继承和挖掘古酒酿制模式的基础上,全部采用粮食为原料纯粮固态发酵,工艺复杂、配粮讲究,而且周期较长,相对成本较高,有效保证了产品的“滴滴精华”。

  致力打造南京城市名片

  为了提升金陵春的知名度与美誉度,近年来,金陵春酒业立足南京,辐射周边,几年来在传统打法的基础上,开展了“中秋包机赏月”、“紫金收藏酒回购”、“寻找民间品酒大师”、“千万好酒免费送”、“你点餐、为买单”等活动。深厚的历史文化加上创新的营销思路,使得金陵春被誉为“金陵第一酒”。2013年2月,作为南京市人民政府出访台湾的随访礼品,赢得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先生的赞美:“台湾有金门高粱酒,南京有金陵春酒,都是金字辈的好酒”。

  南京金陵春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季青在接受《金证券》记者采访时表示,一直以来,金陵春致力于打造南京城市名片,瞄准区域性强势品牌目标。市场一旦发力,将形成地方品牌半垄断地位。

  力争成全国酒企选择上市

  作为南京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拟上市公众酒业公司,金陵春酒业运作本土品牌的实力不容小觑。成功上市以后,其市场范围将不再局限于南京都市圈,整个长三角区域都将成为金陵春产品的核心市场。

  为什么走了上市这条路,季青向《金证券》记者坦承,企业上市,能广泛吸收社会资金,迅速扩大企业规模,提升品牌知名度,增强企业竞争力。季青表示,成功上市凸显了企业家的成就,使企业有希望获得跳跃性发展。

  “美国500强企业95%都是上市公司。”他说,企业一旦变成了受社会关注的公众上市公司,将面临更好的发展机遇,能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由于接受严格的监管,使公司在治理方面更加规范。此外,企业上市可以赢得资本市场的关注,促进企业更快发展。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