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7年投逾8000亿完成“三旧改造”面积22万亩

  • 发布时间:2015-11-23 19: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广州11月23日电 (唐贵江 祝桂峰)记者23日从广东省国土资源厅获悉,近年来,该省积极加快推进“三旧”改造工作,2008年至2015年9月,全省累计投入改造资金8213.15亿元,约占同期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5.65%。

  同期,广东共完成改造项目4243个,面积22.55万亩,实现节约土地约11.06万亩,正在改造项目3612个,涉及改造面积22.71万亩。

  2014年起,广东省国土资源厅积极完善配套政策,启动了“三旧”改造新政策的研究起草工作,在已将“三旧”改造作为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分配考量因素的基础上,形成倒逼机制,实行更为明晰有力的奖惩机制,即向各地下达“三旧”改造年度任务并根据任务完成情况,按完成改造面积的一定比例奖励用地指标,对未完成任务的扣减指标。

  该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广东省国土资源厅立足部门职责,围绕深化“三旧”改造工作的核心目标,从政策、执行及监管三个方面,对现有工作机制进行改进和提升,着力调动地方政府和社会力量两方面的积极性,有效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制约难题,将这项工作做好做优,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为确保“三旧”改造政策的实施效果,探索建立“三旧”改造用地批后监管制度,借助科技手段,对“三旧”改造项目列入计划、用地审批、供地、实施改造等环节实行全程动态监管。目前广东建成了“三旧”改造批后监管系统一期,实现了“三旧”改造年度实施计划管理、批文备案、在线实时统计成效等功能。

  据介绍,今年广东省共奖励“三旧”改造推进较好的地市1.61万亩用地指标,扣减落后地市600亩用地指标。同时,按照省政府的有关要求,广东省国土资源厅结合土地专项审计工作提出的整改意见,对文稿进行修订完善。据悉,目前正在征求国家有关部门意见,争取尽快上报省政府审定实施。(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