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收评:沪指冲高回落跌0.56% 险守3600点

  • 发布时间:2015-11-23 15:15: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两市今日早盘开盘涨跌不一,随后股指震荡上行,临近午间收盘,小幅回调;午后,股指继续震荡回落,沪指一度跌近1%失守3600点。临近收盘,沪指跌幅有所收窄。热点方面,早盘传媒娱乐板块大涨,湖北广电等多只个股涨停,但午后冲高回落。全日来看,三沙概念、婴童概念、传媒娱乐等涨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跌0.56%,报3610.31点;深证成指跌0.91%,报12586.69点;创业板指跌1.06%,报2770.58点。

  板块方面,三沙概念涨逾2%,海德股份涨停,珠江控股涨逾9%;婴童概念、传媒娱乐、智能电视、风沙治理等均涨逾1%;下跌板块中,船舶板块跌逾3%,上海佳豪跌停;蓝宝石、国产软件、公共交通、充电桩、空气治理、有色等均大跌。个股方面,和邦生物、深康佳A等近80只非ST股跌停,零七股份中航电测等逾10只个股跌停。

  东北证券认为,展望后市,积极的方面在于人民币加入SDR的大概率以及货币保持相对平稳的预期;但是,审慎的因素似乎更多些,除了技术面、市场结构面外,美联储加息对新兴市场的冲击,新股发行、注册制、国家队退出等均对供求关系产生不利影响。

  事实上,对于长期股市,更多的看点在于改革的落地,更多的希望如供给侧改革、新股发行制度改革乃至后续的注册制均是切实的制度红利的释放,而非某种意义上的政策试错。当然,短期市场,由于存量资金为主的博弈氛围下,市场上行的压力是较大的;相反,短期市场做修正的要求更为强烈些。

  因此,短期市场偏于审慎、操作上以防御性为主。市场热点则主要集中在如体育、农业、创投新三板等主题;并且供给端收缩相关的如锌等传统产业股,短期存在一定的脉冲机会。

  巨丰投顾认为,上周市场受获利盘出逃及新股重启影响,出现了迟来的调整,大盘在3550点获得强支撑,最终周线实现红盘上涨。近期市场赚钱效应较强,但要形成突破,还需权重股有所作为。操作上,低吸布局受益十三五规划的蓝筹股和年报高增长的成长股。对于近期持续火爆的次新股高送转股,则提防主力资金出逃。

  方正证券认为,近期,很多股票虽未出现大幅上涨,但却构筑了长期底部形态,且底部构筑的非常扎实,中短期均线也开始多头发散排列,股价上涨有一触即发态势,这些股票的后市表现,不但有助于制约大盘回落空间,也将为后市大盘运行,起到推波助澜作用。大盘中期稳定格局不变,本周有望先抑后扬、小步快走、震荡盘升。操作上,买跌不追高,逢低关注互联网+医疗、券商、创投概念及低价蓝筹及底部形态较好股,回避高价高估值题材股。

  申万宏源则认为,两市围绕中长期均线来回争夺,后市将有方向性选择出现。市场该跌不跌,但该涨也补涨,体现出明显的博弈特征。沪指主要围绕年线波动,时上时下;深圳市场主要围绕半年线震荡,来回拉锯。由于沪指年线本身是在上移过程,因此,多方如果想持续站上年线,需要投入更多的增量资金;而创业板指近期震荡放量,多空分歧开始加大,已经出现多个权重个股,确认反弹次高点后,大阴线杀跌。总之,目前市场正处于选择中期方向的关键时刻,多空争夺比较激烈。建议投资者逢高卖出累计涨幅较大的股票,保持主动性和灵活性。

  目前市场的水位很难吸引大批增量资金。从目前的估值水平看,对场外新增资金的吸引力仍然不够。一方面,中小创的估值水平过高,且多存在老资金把守运作。

  而大盘蓝筹方面,银行在股灾期间没怎么下跌,属于最抗跌的品种,更有浦发银行等股价创历史新高的品种,对新增资金难有很大吸引力。所以,除了像券商这样年内跌幅最大的行业会有资金进去抄底之外,整个市场的其他股票的吸引力不大。但随着券商的补涨,后续可挖掘的品种就逐渐减少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