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信解冻资产谎言 老两口丢唯一住房

  • 发布时间:2015-11-23 14:34: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年近80岁的刘老先生被两男子忽悠,听信了美国一大银行1590亿美元冻结资产需注资解冻的谎言,抵押并最终失去了自己唯一的房产,被骗走80余万元。丰台警方接报后,24小时内先后将二男子抓获。今天记者从丰台警方获悉,张某、商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刑事拘留。

  刘老先生原来的家在丰台区南三环附近。四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经人介绍认识了张某、商某二人。去年初,刘老先生接到张某的电话,称在美国一家大银行有一笔1590亿美元的冻结资产,核算成人民币上万亿。现在要解冻用于慈善事业,解冻条件是必须用个人名义的资产注资,事成后有房产等丰厚回报。刘老先生信以为真,在张某、商某的蒙蔽下,去年9月,他将自己位于南三环的唯一房产抵押贷款80余万元,交给二人,可之后“解冻资产”的事却迟迟没消息。

  之后一年多,张某、商某继续联系刘老先生,编造各种理由索要钱财。今年11月,刘老先生夫妇因无力偿还抵押贷款,贷款公司将其抵押的住房强制收回。房子没了,二老只能租房住,联系张、商二人,他们却不再接电话。

  这件事,二老一直没敢和儿女说。直到11月13日,刘老先生的儿子从国外学习回国,刘老先生瞒不住,才告诉儿子。儿子知道父母被骗,当晚10时带上二老去派出所报警。丰台公安分局东铁匠营派出所民警连夜上报刑侦支队。

  侦查员以事主的名义联系诈骗嫌疑人张某,称又有20万元可用于解冻资产,想约他见面。11月14日下午,张某刚出现在东铁匠营一饭店,就被守候的民警抓获。经突审,张某供认了诈骗事实及同伙商某住地。侦查员赶赴房山将商某抓获。此时,距事主报警仅过去24小时。据张某、商某称,根本没有千亿美金要解冻的事,就是编出来骗人的。(林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